今天是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赣县区检察微信
赣县区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赣县区检察院“三结合”加强队伍建设
时间:2018-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赣县区检察院坚持从党建工作、司法办案、作风纪律建设入手,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取得良好成效。

    一是结合党建工作,提升干警政治站位。紧紧抓住以党建促队伍建设这一根本,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建立健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党总支为主体,党支部为阵地的学习教育机制,依托“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制度,推行“互联网+”、“掌上微信+”模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做到思想政治建设重在抓日常,不断增强干警的思想自觉性、政治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

    二是结合司法办案,提高干警能力水平。积极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以优化资源配置、落实履行职责、提升办案质效为抓手,建立健全“放权、监督和奖惩”三位一体的激励倒逼机制,通过检委会评议业务工作、检委会委员实庭考核员额检察官、案件监督化管理、“大部制”绩效考核等机制,实行年计划、季通报、月汇报工作制,以“晒成绩、找不足”的方式,充分调动全院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倒逼干警用心思考、主动作为、积极履职。

    三是结合作风建设,提升干警检察形象。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整治干警“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加强对司法办案、检风检纪、公车使用、公务消费、扶贫上户等情况进行督查,通过内部主动自查和接受外部监督的方式,查摆干警在廉政方面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不断强化对干警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形成长效的作风建设监督机制,以好作风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赣新大道35号 邮编:34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