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赣县区检察微信
赣县区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赣县区检察院首批刑事速裁案件集中开庭审理宣判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赣县区检察院向区法院集中移送的三起刑事速裁案件,经集中公开开庭审理当庭宣判,该院提出确定的量刑建议均被采纳。

   依照速裁程序案件审判程序,庭审中省去了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环节,公诉人发表公诉意见后并提出量刑建议,审判员仅用15分钟即将三起案件全部审理结束,平均一个案子5分钟审结,充分体现了速裁程序的效率优势。 

   根据修改后《刑事诉讼法》的规定适用速裁程序审理案件,不受刑事诉讼法有关送达期限的限制,一般不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对该类案件的集中开庭审理有利于节约司法资源,缩短开庭时间,进一步提升办案质效。 

  今后,赣县区检察院将在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速裁程序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值班律师全覆盖、团队建设专业化、量刑建议精准化、工作衔接流畅等机制,实现合理配置司法资源,确保速裁程序案件能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快速审结。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赣新大道35号 邮编:34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