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赣县区检察微信
赣县区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赣县区检察院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
时间:2018-06-20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随着天气的日渐炎热,特别是暑假将至,学生涉水、游泳等行为增多。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近日,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检察院携手蓝天救援队深入赣县中学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为学生普及防溺水及水上救生等知识。

  

   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的教官李晶结合自身职业经历,从身边的溺水事件讲述了溺水过程的发生、同伴溺水如何施救及溺水时如何自救等问题,还现场教授了一些如何应对溺水以及遇到手脚抽筋该怎样自救的知识。

  “以往都是我们检察官自己来给同学们普及防溺水知识,自去年开始,我们开始联合救援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就是希望把这类安全教育做的更专业!” 该院未检部门负责人曾昭平说道。同时,该院未检干警还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所带来的危害,并就如何有效的避免校园欺凌进行了辅导。在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这种现身演示的形式,不但让他们学习到了更专业的防溺水安全知识,还更加绷紧防溺水安全线,表示一定会远离涉水区。

  

   据悉,近年来该院一直积极投身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将关爱未成年人健康发展作为检察工作的重要主题,经常开展“法治进校园”、 “防治校园欺凌,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主题检察开放日等活动, 努力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赣新大道35号 邮编:34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