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赣县区检察微信
赣县区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赣县区检察院首次提起2件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712日上午,我院提起的陈某某失火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杨武仁失火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连续在赣县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两案系我院首次提起的公益诉讼案件。

我院指派检察员赖人忠担任该两案的公诉人,副检察长欧阳光、检察员彭伦铭分别担任两案公益诉讼人出庭履行职责。

根据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某某在赣县区南塘镇石圳村竹坑组“塘坑子”坑尾焚烧杂草时不慎引发森林火灾。该森林火灾过火有林地为水土保持林和水源涵养林,林地保护等级2级,属于国家三级公益林,生态公益林受损面积137.2亩。被告人杨某某在赣县区五云镇日红村正坑组“南坑子”坑口随手乱扔点燃的烟头,不慎引发森林火灾。过火林地为防护林。经鉴定,该森林火灾过火有林地面积计82.6。该森林火灾过火有林地为水源涵养林,林地保护等级1级,属于国家一级公益林,生态公益林受损面积82.6亩。

起诉书认定陈某某、杨某某引发森林火灾,烧毁公益林,构成失火罪。同时,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委托赣县区林业局对失火山地进行恢复植被作业设计,在刑事公诉中一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请求人民法院在追究其刑事责任的同时判决陈某某支付修复被毁公益林生态造林费用67010元,杨某某承担修复被毁公益林生态造林费用18847元。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赣新大道35号 邮编:34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