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赣县区检察微信
赣县区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居龙滩库区清理整治网箱养鱼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履职过程中发现,大批养殖户在未经水产养殖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擅自在居龙滩库区大密度搭建渔业养殖网箱及附属设施进行网箱养鱼。高密度养殖过程中,过度投放鱼饲料,部分饲料、鱼类排泄物及水生生物残留在河底不断沉降淤积,造成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生物特别是藻类大量繁殖,水质遭污染变黑臭,严重破坏了水体生态平衡。

   

    我院快速启动监督程序,立案处理。经调查,我院认为,作为辖区内水产养殖主管部门的区农粮部门、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及属地乡镇政府未能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未对污染行为及时查处,导致水质不断恶化,属不当履行监督职责。据此,我院分别向上述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联合执法,依法取缔该库区的网箱养鱼行为,同时为其整治网箱养鱼提供法律依据上的指导。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赣新大道35号 邮编:34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