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赣县区检察微信
赣县区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横扫一脚!赣县一男子被判6个月!
时间:2022-07-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日常生活中

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矛盾

若管不住“嘴”  管不住“手”

最终

两败俱伤

今天

周三阳光说法

就来谈一起“冲动的惩罚”

 

案情回顾

2020年4月,王某因借用水果蔬菜便利店上厕所,与该店彭某发生口角,两人扭打在一起。随后,彭某被他人劝开。回家后,彭某将此事告知其儿子,并与儿子再次找到王某理论,并发生争执。在此过程中,王某横扫一脚将站立在一旁的彭某绊倒在地,导致彭某左胫骨下端骨折。后经司法鉴定,彭某损伤程度为轻伤二级。

王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他人轻伤二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故意伤害罪,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故意伤害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最终经法院判决,王某犯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6个月。

 

检察官温馨提示

打架没有赢家,莫让生活琐事触及犯罪。在检察机关办理案件中常常发现,很多案发原因都是琐碎小事,若双方冷静下来,有所克制和忍让,就不会发生犯罪案件。

人与人之间要多一份理解和包容,少一点纠纷和冲动,暴力绝对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赣新大道35号 邮编:34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