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赣县区检察微信
赣县区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一男子深夜潜入项目部!结果"凉凉”!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最近的天气

可谓是

热!热!热!

都想躲在空调房里吹冷气

然而

一夜间

空调却不见了!

今天

就来谈一起“空调盗窃”案

 

案情回顾

2022年某天凌晨1点,张某一人窜至赣县某工地项目部板房外,采取用手将空调外机通风管拗断的方式,将三套空调外机、内机全部盗走。

之后,张某将该三套空调卖给某一废旧品回收店,非法获利800元。经鉴定,三套空调市场价值2419元。

最终,张某因犯盗窃罪,且系累犯,被法院判决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检察官温馨提示

项目工地“梁上君子”常出没,下面一些“防盗”方法可供参考:

(一)工地建立健全监控系统,成立治安保卫机构,对施工现场的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佩戴工作卡进入。

(二)配备足够力量的保安人员,昼夜值班巡视,做好工地物品的防盗工作,对现场材料、设备、车辆的进出必须进行验证,并严格控制非施工人员进出。

(三)建立来访登记制度,进入工地须办理登记备案,经批准后方可进入。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赣新大道35号 邮编:34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