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赣县区检察微信
赣县区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赣县一男子两次跨国打工!涉嫌犯罪了!
时间:2022-11-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赣县一男子两次跨国打工!涉嫌犯罪了!

赣县检察 2022-11-16 17:32 发表于江西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尊敬的全区父老乡亲:

您好,赣县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最高标准。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一个“满意”就是我们前进的不竭动力。如果您对检察机关在作风、效率、服务、廉洁方面有任何意见建议,请拨打检察服务热线12309。期待您的持续关注和支持,我们将不断改进,用心为您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周三阳光说法】专栏(第52期)

境外打工,走上人生巅峰!

月薪过万,就是那么的赞!

海外“淘金”真是那么简单?

可能是钱财两空!

还有牢狱之灾!


今天周三阳光说法

来谈谈

“偷越国(边)境案”



案情回顾


2019年4月,肖某某为了打工赚钱,从赣州乘坐飞机前往云南,在未办理出入境证件的情况下,乘坐“黑车”从云南边境偷渡前往缅甸。2019年底,又偷渡回国。

2020年8月,肖某某并未吸取教训,再次用同样方法偷渡前往缅甸。2个月后再次偷渡回国。

案发后,侦查机关以肖某某涉嫌偷越国(边)境罪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检察官温馨提示


发财致富无捷径,海外淘金有风险。外出务工一定要通过正规、合法的劳务中介,自觉遵守国家出入境管理规定,切勿以身试法偷渡境外,不仅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无法保障,还将面临法律的制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规定,中国公民或外国人出入境时,都应向有关主管部门提出出境或入境的申请,并办理有关手续,违反上述法律规定,非法出入国(边)境的,属于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构成犯罪!


Part.1

什么是国境

国境是一个国家的领土范围,以国境线作为边界线。国境线以内是一个国家行使主权的领土范围,包括陆地、领水、领空和领海。

Part.2

什么是边境

边境是有争议的,不确定的国界,如中印边界,或者是一国不同区域的分界线,如中国大陆与香港、澳门的分界线。

Part.3

什么是偷渡

偷渡是指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非法偷越国(边)境的行为。一般表现在不准通过的地点秘密出入境,或者在规定的地点用骗取、伪造、涂改的出入境证件及其他欺骗手段蒙混过关的行为。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三百二十二条:“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为参加恐怖活动组织,接受恐怖活动培训或者实施恐怖活动,偷越国(边)境的,处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赣新大道35号 邮编:34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