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赣县区检察微信
赣县区检察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赣县六人居然向“它”下手!价值90余万,结果...... ?
时间:2023-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赣县六人居然向“它”下手!价值90余万,结果......


周三阳光说法

专栏第101期





白天在那里还好好的

怎么过了一晚

这个“大物件”就

就不翼而飞

开着大吊车

行窃

太嚣张


今天周三阳光说法

我们来谈谈一起盗窃案



案 情 回 顾





2023年5月的某个夜晚,楚某某伙同卫某某、江某某、沈某某,用车辆运输的方式将某公司放至在项目路边的两箱光伏发电板盗走。此后,他们如法炮制,分三次盗走8箱光伏发电板。

2023年9月,卫某某又伙同黄某某、杨某某驾驶汽车吊车,在不同的时间段,采用相同的作案方式,先后四次盗走15箱光伏发电板。经鉴定,上述六人盗走的光伏发电板价值合计941850元。

这样无法无天,未曾想却迅速落网。因涉嫌盗窃罪,公安机关于2023年10月将楚某某等六人刑事拘留。



检察官温馨提示




检察官在此提醒,工程领域是盗窃罪的高发地带,项目工地的材料、设备等物品由于数量多、价值高,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为防止发生类似案件,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应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管理:


1

完善制度

建立完备的防范制度。建筑工地负责人要加强管理,做好人员出入登记,将有价值的建筑物品进行统一存放。建立完善的巡逻制度,24小时安排专人对工地进行不定时不定路线的巡逻。晚上是失窃案件高发时段,要增加夜间巡逻次数,最好安装监控设备对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管理。

2

强化管理

设置围墙、监控,增加照明,在工地周围、贵重品存放地、宿舍等重点部位设置监控,增加照明等,并在明显位置设置标语提醒,威慑违法犯罪者。配备相应的监管力量,对进出工地的人员、车辆,认真做好登记工作,贵重物品统一存放,由专人负责管理和值守。

3

加强宣传

工地人员流动性大,工地负责人要利用安全防范宣传材料、失窃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定期开展多样性的普法宣传,强化内部人员管理,防止内外勾连的失窃案件发生。




法 条 链 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六十四条 【盗窃罪】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注:图片来源于网络


- END -


 赣州市赣县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赣县赣新大道35号 邮编:3411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102000102号